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获市教委立项授牌

322日,2024-2025年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授牌暨工作启动会议在上海大学举行。在此次会议上,我校申报的“bat365在线平台登录入口-电管家集团——能源服务及工程类人才职业(生涯)发展校外实践基地”荣获市教委立项授牌。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主持了本次会议,校外实践基地负责人、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孟延新参加了授牌仪式。


会上,孟延新就基地的建设背景、前期准备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预期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她介绍,该基地的建立旨在深化校企合作,打造全方位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以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为切入点,探索就业育人的创新途径,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生涯发展教育机制。


在交流研讨环节,参会高校汇报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呈现出产学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与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相连的态势。孟延新表示,将基于校企合作基地的规章制度和组织架构,特色品牌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围绕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向纵深发展、常态化发展,以一“轴”、两“翼”、三“聚焦”为目标,探索我校与企业合作培养人才的新思路、新做法,提升能源服务及工程类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将以各实践基地建设为依托,以岗位实践为载体,兼顾政府、企业、学校、学生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通过联合企业、社会等多方面资源,强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着力培养行业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复合型金融管理人才,为社会和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