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携手开展交流走访活动

312日,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副院长胡伟、团委书记王祎、专业教师孙波教授、王鑫印博士、辅导员张之明、展晴晴老师一行6人赴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进行交流走访,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旨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仿真与运控中心主任虞业泺、副主任刘晨龙、总体室主任郑倩云、系统工程室主任蔡济济、综测运维室主任武子连等人参加交流座谈。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代表团此次走访卫星研究院,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了解企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双方在交流中就如何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进行了深入讨论。虞业泺对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的建议,以期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和就业机会。

在与卫星研究院的交流中,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了解到临港地区企业对人才的特定需求,特别是在微小卫星及相关领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学院将根据企业反馈,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确保学生能够在毕业后迅速适应岗位需求,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双方通过交流一致认为,校企合作是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与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将共同探索科研合作新模式,通过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特聘企业导师等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让他们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学习和成长。此外,双方还在教材和课题建设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开发与行业紧密结合的教学资源。

在党团合作方面,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与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组织达成共识,将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学生党员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双方将通过党团合作,促进学生党员在科研、实践和社会服务中的全面发展。

此次交流走访活动是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与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双方的紧密合作将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为企业输送更多具备实战经验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而努力。

 

beat365体育亚洲官方网站 供稿